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室动态
委组织部:制定培训工作计划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1

  “只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才能打铁自身硬,在做好监督自己的同时更好地监督单位、监督他人。”近日,在市纪委监委“青年夜校”活动中,8名年轻干部围绕“如何廉洁从政”这一主题,纷纷畅谈体会。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聚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水平,制定了《2022年培训工作计划》,瞄准政治理论高、专业能力强、综合知识广等方向,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今年的培训计划重点在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上,通过组织调训、自办培训、业务讲堂、线上培训等形式,分类分层开展各类理论教学,并结合组织庭审观摩、跟班锻炼、自学提升等实战练习,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年轻干部中培养一批业务骨干力量。”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

  为提升培训效果,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全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截止目前,已开展青年夜校集中学习交流7期,按照时间节点已陆续组织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纪检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巡察机构“小班制”培训、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培训班、执纪执法业务平台业务培训等12期,整体质量较高、反响较好。

  “制定干部培训计划目的就是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打造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专业队伍。”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李经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