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室动态
委组织部:实施纪检监察干部“练就高强本领 展示铁军风采”素质提升工程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荆州市纪委监委针对干部纪检监察业务专业化水平参差不齐问题,从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出发,制定了《“练就高强本领 展示铁军风采”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从2022年2月开始实施,计划利用一年的时间,通过开设业务讲堂、举办青年夜校、组织庭审观摩、强化实案培训、集中培训学习、专题研讨、经验交流、干部上讲台、警示教育以及心理健康辅导等多种素质提升活动,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工作能力,建设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有效推动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专业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目前,荆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之“应知应会”测试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2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闭卷测试。据悉,此次测试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备考进一步强化了知识应用水平,夯实了业务理论基础,提高了执纪执法能力,收获很大。(李经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