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室动态
委组织部:以考促学,淬炼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2-27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别是什么?”

  “‘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两个确立’重要内容……”

  2月2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测试在市委会堂严肃举行,市纪委监委151名干部齐聚一堂,在屏蔽手机信号、考前不设题库、全程严密监考的情形下接受了一次纪检监察工作应知应会集中检验。

  为保证测试更好地检验出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储备,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命题,亲自到场巡考,亲自查阅试卷,了解干部答题情况,极大地提振了干部的精神风貌。

  这是市纪委监委加强机关干部“选育管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锤炼过硬本领的一个缩影。

  选人用人,实干为先。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年轻干部为抓手,在机关开展以考促学,由委领导严格把关,对拟提拔晋升的年轻干部实行“凡晋必考”,针对晋升提拔岗位有针对性地设置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测试,并将测试结果作为干部晋职晋级的重要参考,大兴机关学习之风。

  “试卷上的知识点平时总是耳熟能详,但考起来才发现对知识点的具体内容模棱两可,这提示我们掌握必备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工作上才能更有底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潘江禹在测试之后感叹到。

  据了解,为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加强学习基础之上,市纪委监委还以建促治,在机关实施“练就高强本领,展示铁军风采”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创新政治教育形式、分类实施全员培训、开设业务讲堂、举办青年夜校、组织庭审观摩、一线跟班学习、点亮火种作用、集中展示学习成果、举办集体活动等形式,促进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

  “精业笃行强素质。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监督,对干部参加素质提升工程的各项活动,均实行积分量化,全面从严管理,让干部队伍建设有目标、有方向。”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李经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