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室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部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监察委员会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运用法治思想法治方式推进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依法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重要方式。

  报告显示,2018年市监委成立以来,全市共追回外逃人员15人,其中党员和公职人员10人,追回赃款1502.06万元,全市无新增外逃监察对象,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在全省位居前列。

  在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作用,市监委依法履行组织协调职责,推动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取得重要成果。

  报告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追逃追赃工作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市监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监委和市委部署,严格整改落实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对报告提出的审议意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既立足当前,一体推进追逃追赃防逃工作,又着眼长远,健全追逃追赃防逃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我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质效,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认为,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我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客观分析了需要应对的困难和挑战,准确提出了富有操作性的工作措施,体现了全市监察干部队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要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第十一审查调查室 邓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