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室动态
第一监督检查室:做实做细谈心谈话 助推“一把手”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08

  “我们将对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加以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转理念、转作风,深入思考商务系统职能定位,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同市商务局“一把手”进行了谈话。

  此前,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向联系地区纪委监委及派驻(出)机构制发了“一把手”谈话准备工作提示,全面梳理近3年来联系地区和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新一高”要求、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等情况,全面掌握“一把手”及班子政治忠诚、政治生活、政治担当、政治纪律等方面的表现情况。

  谈话过程中,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结合巡视巡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和日常监督掌握情况,通报了该局党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化解重大矛盾等问题。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结合通报的问题清单,从政治建设、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视再重视、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促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在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彰显商务作为。(第一监督检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