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室动态
第七审查调查室:深入基层听民声、汇民意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08

  “您的退伍补助和低保金每月都按时发放到位了吗?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组织党员干部下沉联系点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困难群众,收集意见建议。

  在公安县夹竹园镇、毛家港镇、斑竹垱镇等地该审查调查室党员干部走村串户,来到群众家中,与群众拉家常、算收入,收集“急难愁盼”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通过走访,该审查调查室了解到部分村民对当前户籍政策、低保政策、残疾人补助政策等了解不透彻等情况后。及时督促镇村干部及时向村民讲解最新政策,一一解答群众疑问。

  与此同时,该审查调查室通过与村两委及部分村民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农业生产及经济发展情况,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搜集影响当地发展的主要因素。

  通过本次活动,该审查调查室共收集问题10余个,目前已经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下一步将及时跟踪督办解决,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