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室动态
第五监督检查室: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19

  近日,第五监督检查室采取“室组”联动方式,联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先后深入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单位,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牵头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检查组通过听取阶段性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不合理医疗检查、“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照考核标准,就宣传发动、问题查摆、线索征集、台账建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检查组提出,各牵头部门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发挥好牵头作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一是要加强督导检查,有效传导压力,督促相关医疗机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紧盯问题抓整改,力求精准、务求实效。二是要强化协同合作,确保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机制畅通高效。三是要凸显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要狠抓典型,做好通报曝光,持续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监管缺失、制度漏洞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