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室动态
第九审查调查室:党建引领砺斗志 攻坚克难再出发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2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近期,随着16名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第九审查调查室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在荆州市反腐倡廉教育中心召开了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安排了丰富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作出的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最新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主动补足精神之钙,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执纪执法全过程。

  参会同志踊跃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自己的岗位上释放出最大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豪情壮志和责任感,用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工作成绩。

  临时党支部书记安立同志表示:该专案是省纪委监委在全省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大背景下交予我们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既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对我们的考验。整个专案组就是一个战斗集体,专案组的每名同志都要发扬主人翁的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既要有做成事的信心,更要有敢做事的恒心,不畏难、不叫苦,主动想事、敢于干事,把案件质量作为“生命线”。同时,要强化规范办案和保密意识,办案中的每一步都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切实守好安全底线。

  “审查调查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集中学习尤其是政治学习是临时党支部成立的重要任务。”市监委委员李响要求,临时党支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执纪执法政策法规等纳入常态化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业务互动等形式,持续深化对政治理论、党纪法规、办案技巧等内容的学习,有效提高审查调查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不断增强临时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党员战斗力。(刘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