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室动态
第二监督检查室:跟进监督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9-20

  “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国企……”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到联系监督的荆楚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省长湖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对企业生产经营、规范管理、人员组成、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督促建设清廉国企。

  调研组指出,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设清廉国企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清廉荆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政治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清廉国企的重要性。调研组要求,一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年初有安排部署,年中有研究推进,年终有总结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建设廉洁文化,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好廉政党课,参观党史馆、家风馆等,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热潮,强化廉洁教育,打造清廉国企。三是要防范廉政风险,聚焦工程建设、招标投标、资金支付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排查廉政风险清单,针对性做好防范举措,健全内控机制,构筑廉政防火墙。

  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提升廉洁意识,建设廉洁队伍;建立健全廉政建设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把廉洁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规范资金使用流程等程序,筑牢防腐拒变的坚强防线。(甘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