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室动态
第九审查调查室:深入自查自纠 完善执法规范化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水平,切实规范执法行为。近日,第九审查调查室对同步录音录像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

  按照相关规定,监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每次讯问被留置对象和询问重要证人时,应当对讯问(询问)全过程实施不间断的录音、录像。此次自查自纠,该室重点查摆同步录音录像是否齐全、文书填写是否规范、录音录像起止时间是否准确等问题。

  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对规范执法行为和保障留置对象和证人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够较好的增强执法办案效果。该室对自查出的问题逐一列明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对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下一步,该室将以监督提高办案质量为目标,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保障执法安全,狠抓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规范化工作落实。同时,以自查自纠促进自我完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每一名办案人员,提高案件质量,确保办案安全。(第九审查调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