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0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李凯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以“冲刺”的姿态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和举措。

  李凯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站位新发展阶段,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本领不够的恐慌感,强化素质立身的紧迫感,坚持跟进学、系统学、反复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着力在推进监督贯通协同、提升办案规范化和建设专业化队伍上下功夫,保障荆州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落实“六稳”“六保”、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强监督、求实效,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促进正风肃纪反腐更好地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相适应。要聚焦人民至上,加强对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的监督检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强化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部分机关内设机构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202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