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情况和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为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巡察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凯,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出席会议。

  何光中指出,市委8个巡察组深入一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好“包公”,直面问题,充分展现了巡察铁军形象,市委对2020年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何光中强调,要深入领会新精神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的任务和内涵,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监督重点是“三个聚焦”,要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坚决扛起巡察监督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群众关心关切和优化发展环境抓监督,扎实开展好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全面从严的整改责任践行对党忠诚、以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彰显使命担当、以标本兼治的整改成效助推改革发展;要坚持贯通协作政治要求,在强化思想贯通、责任贯通、组织贯通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质效。

  何光中强调,要切实加强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和巡察队伍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将“忠诚于党、政治过硬”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能力,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