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何光中在2020年度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9日,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2020年度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导,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的“三干”精神抓党建、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何光中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党委书记述职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在战疫、战洪、战贫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并逐一点评了各县(市、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自我反思、深刻剖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全力以赴、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何光中强调,要突出政治担当,理论武装强本领。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现实中的矛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为抓基层党建的“纲”和“魂”,把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到加快建设“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上来。

  何光中强调,要传承政治基因,牢记使命践初心。建强“红色阵地”,深化拓展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党务中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中心、引领乡风文明的文化中心、凝心聚气的信息中心、便民利民的服务中心“五个中心”建设目标。锤炼“红色头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大考核、大比拼、大提升”活动。激活“红色细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工作。

  何光中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基层筑堡垒。抓实农村党建,抓实城市党建,抓实机关党建,抓实国企、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坚持树牢“抓治理就是抓基础、抓执政,抓治理就是抓服务、抓民生,抓治理就是抓发展、抓稳定”的理念,聚焦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不断补齐基层基础的短板弱项。

  何光中强调,要夯实政治责任,凝聚合力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善于当主角不当独角,当领唱不当独唱,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加快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四个荆州”。要坚持压实责任,坚持典型引路,坚持合力推动,坚持实事求是,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进行了民主测评。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刘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