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清明节日监督,各地开始行动 | 纪检人•镜头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02

  编者按: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紧盯关键节点,开展多种形式的节前纪律提醒、监督检查活动,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防腐拒腐的思想堤坝,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清明节临近,荆州区纪委启动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加大对农庄、公墓等场所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廉洁过节。图为八岭山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楚陵公墓开展监督检查。

  节点就是考点。沙市区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早谋划、早预防、早查处,确保廉洁过节。图为该区解放街道纪工委 “2021年度清明节前作风巡查动员会”现场。

  清明临近,为严防公车参与祭扫、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发生,松滋市纪委组织力量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图为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对该市公安局津补贴发放、财务报销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日前,石首市纪委组织专班,开展清明节前监督检查,严防“节日病”。图为该市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到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查看公车运行轨迹,严防公车扫墓、公车旅游等公车私用情况。

  清明将至,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压力传导,做到早提醒、早部署、早监管,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图为市发改委党员干部驻足机关大厅显示屏前学习市纪委清明节期间 “七个严禁”纪律规定。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面对面”节前纪律提醒,强调有关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七个严禁”,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节前,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综合监督单位逐一开展节前廉政提醒,严防“节日病”。图为该组工作人员与综合监督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建成的廉政教育展厅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2日上午,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渝来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反馈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重申节日期间“七个严禁”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