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李凯连日赴公安、监利调研,对这些事叮嘱再叮嘱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5至26日,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深入公安县、监利市调研督导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农村小微腐败治理、乡村振兴、严明换届纪律和防汛备汛等工作。

  李凯先后来到公安县狮子口镇景阳岗村、监利市三洲镇龙海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资”管理、村级换届等工作情况。

  李凯冒雨到监利市长江故道老江河,实地察看长江水位水情,询问了解防汛备汛情况。

  李凯在公安县狮子口镇、监利市三洲镇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乡镇党委、纪委和公安县、监利市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强调各级党委和纪委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着力为老百姓办好实事,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坚决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强化一体推进“三不”。既要对腐败问题露头就打、保持高压震慑,又要加强教育引导、不搞不教而诛,同时发挥以案治本作用,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要进一步强化对农村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要进一步强化换届纪律监督。深化政治监督、同级监督,用好谈心谈话,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确保风清气正。

  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备汛。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工作,备好防汛物资,严明防汛纪律,抓早抓细抓实,全力做好防汛这件“天大的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