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侯淅珉带队到黄冈、鄂州检查防汛抗旱强调:以防为主压实责任保河湖安澜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带队到黄冈、鄂州检查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在黄冈,检查组来到浠水巴河连江堤、黄州南湖泵站和土司港闸,了解堤防整险加固工程以及泵站运行和备汛情况。在鄂州,检查组来到樊口电排站、樊口二站了解水情预警、监测、调度工作。检查组还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黄冈市和鄂州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省财政厅、省应急厅、省国资委等单位就防汛备汛提出建议。

  侯淅珉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预”字为先,完善应急避险救援预案。要守牢江河不决堤、湖库不溃坝底线,做到思想重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科学精准调度,管控重点环节,防范风险隐患,加强战备演练,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记者江卉、夏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