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李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7-31

  7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曲金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李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和丰富发展。

  李凯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置于当前理论武装的首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理解“一大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和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五个方面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上下功夫、在“悟”上出真知、在“做”上见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凯强调,市纪委监委办公室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重大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付诸行动,做到绝对忠诚;高度自觉讲大局,狠抓督办落实,始终高效服务;无怨无悔讲奉献,正确对待得失,坚守初心、乐于奉献;高严细实讲质量,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确保精工精品;慎独慎微讲自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清正廉洁;孜孜不倦讲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切实提高宏观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以文辅政能力和执行保障能力。

  曲金付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程序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要继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品牌,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在自选动作上创特色,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推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市纪委常委朱步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