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持续深入!市纪委监委举办专场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06

  为推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走深走实,9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专题辅导报告会,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汪刚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汪刚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为主题,从准确把握思想破冰的深刻内涵、切实扫清思想和作风上的障碍、把握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护航荆州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大研讨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五查五看”,破除七块“坚冰”,革新理念、改进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大研讨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要进一步正风肃纪反腐,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

  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的“毒瘤”“顽疾”,在强监督、促执行、转作风、优环境上下功夫,积极营造重商、兴商、护商、亲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要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大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从制度机制上保护改革者、宽容失误者,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护航。

  要进一步抓好清廉荆州建设,用好清廉载体,弘扬清廉文化,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家风家教,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荆州。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正县级巡察专员,机关各内设机构、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