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开门纳谏请进来!这场意见征求会广听民声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14

  为推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走深走实,9月1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征求意见座谈会,诚邀15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对市纪检监察大研讨活动把脉问诊、开门纳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主持座谈会。

  会上,15名代表、委员和特约监察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十优十差”科室评比、群众急难愁盼、纠治“四风”和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凯对各位代表、委员、特约监察员一直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既是市纪委监委推动大研讨活动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也是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注重从意见建议中广泛汲取智慧,进一步全面检视各项工作,坚决破除七块思想“坚冰”,革新理念、改进作风,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在全市大研讨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跟踪督办,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抓紧进行消化吸收、任务分解,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室,建立工作台账,切实抓好跟踪督办,限时办结销号,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向代表、委员、特约监察员反馈;要发扬“店小二”精神,紧盯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及省委、市委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破坏营商环境、干扰市场正常秩序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强力正风肃纪反腐;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大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护航,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及时澄清正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明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谢勇强,市纪委常委朱步洲,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