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剖析查摆,自我检视!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查摆问题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交流会,对照市委“七个坚决破除”,查摆检视委领导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找准、找深、找全存在的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定不移在大研讨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李凯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初步查摆了在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思想观念陈旧僵化之“冰”、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标准质量应付矮化之“冰”、进取精神疲沓钝化之“冰”、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查摆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总结了市纪委监委大研讨活动学习交流环节所做的工作,安排部署查摆检视环节工作。

  在听取理论中心组成员检视剖析发言后,李凯指出,查摆检视既是对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整改提高的基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大研讨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11日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8月27日在市纪委监委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对照“七块坚冰”,认真开展“五查五看”,重点在主动反思、深挖细查上发力,查摆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务实戒虚、敢于批评上发力,既敢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又敢于“红脸出汗”开展批评;在开门纳谏、深入调研上发力,主动到基层一线去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在列出清单、在边查边改上发力,对查摆检视发现的问题真抓实改,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不抓到底不松手、不改到位不收兵。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正县级巡察专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