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要求 加强监督检查 严防节日“四风”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1-09-18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又到纠治“四风”重要节点。9月17日,省纪委监委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发出工作提示,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防严治节日“四风”。

  省纪委监委指出,要加强教育提醒,发挥警示作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地各部门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发出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省纪委监委要求,要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易发问题的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重点整治“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对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精致走账”“快递寄送礼品”、餐饮浪费等纠治力度,盯住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驻外办事机构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形成节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

  省纪委监委强调,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节日安全责任。要聚焦影响节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问题,对节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等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节日值守,及时防范和处置各类安全风险。注重查找短板弱项,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度过安定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记者杨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