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严冀钢:奋力推进清廉荆州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新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严冀钢与市纪委监委干部见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出席并宣读省委的任命决定。

  严冀钢在会上作任职讲话。他说,荆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发展喜人,魅力无穷,能够和大家并肩战斗、共同推动荆州各项事业发展,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广大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勤勉敬业、务实求实,襟怀坦白、清正廉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严冀钢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奋力推进清廉荆州建设。

  一要深学细悟创新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要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及时主动请示报告,确保集中统一、权威高效。坚持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三要忠诚践行初心使命。把清廉荆州建设融入“十四五”规划,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强化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下气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四要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稳中求进、一严到底。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做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会议结束后,严冀钢赴市纪委监委办案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