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荆州市迅速部署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5-23

图片

 

  5月23日,全省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动员部署会后,荆州市迅速行动,组织专题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严冀钢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出发。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一体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回应群众所想所盼而确定的重点工作,要坚决将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严冀钢强调,要保持政治敏感,始终同一切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要下基层,看到实际问题,要查民情,号准工作脉搏,要解民忧,守住从政良知,要暖人心,筑牢执政基础要防范“眼皮底下”,坚决杜绝查摆问题搞形式走过场;要防范“网上网下”,将舆情的最大流量变成荆州发展的最大变量和动能;要防范行动迟缓,发现问题要及时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整改;要防范责任错位,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把责任压实压紧;要防范执纪松软,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专项整治中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

 

       严冀钢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守群众满意的第一标准。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落实“有部署、有方案、有数据、有案例、有典型、有经验、有成效”的工作要求,将“暖民心”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在抓好工作整体推进的同时,强化数据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