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5-25

图片

 

       5月25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批示指示精神和5月5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图片

 

       严冀钢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抵制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

  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上来。

       严冀钢强调,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落细“规定动作”,创新实施好“自选动作”,聚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纪检监察机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事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满意度。

       严冀钢要求,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有效防范、管理、处理各种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各种挑战,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不断提升监督的本领和质效,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