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严冀钢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冀钢到市委第二巡察组调研市委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工作。

 

  严冀钢深入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了巡察干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阶段性工作汇报,对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用气等7个专题报告进行了逐一分析研判,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严冀钢指出,今年的优化营商环境巡察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果丰硕,通过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形成的一系列巡察专报将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严冀钢强调,要打好“轻骑兵+重武器”组合拳,组织灵活机动的巡察“小分队”,直奔主题、直插现场,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最为关心关切的共性问题挖出来,分领域分专题及时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映,以便推动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加强整改。

  要发挥“巡察+媒体”尖兵作用,与媒体一道深入基层一线、服务窗口现场体验,深挖问题症结,把荆州营商环境现状真实呈现出来,通过狠抓典型、通报曝光,警示一批、教育一批、震慑一批。

  要聚焦“成本+效率”重要指标,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用好巡察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天然优势,将市委一揽子经济措施督促落实到位,有效降低市场主体投资成本,助力企业提高生产经营效率。

  要统筹“市级+县级”巡察力量,针对营商环境覆盖面广的特点,更好发挥市级巡察统筹作用,把各类资源保障重点向营商环境巡察组倾斜,上借下力、下借上势,一体提升市县巡察质效。

  据悉,自今年3月市委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以来,共发现面上问题52个,问题线索7件,形成巡察专报11个,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问题8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20余个,有力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