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省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6-29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报告提出的新形势、新部署、新战略、新任务、新使命和新要求,结合本职工作谈感受、明思路、谋作为。

  “新蓝图已然擘画,新征程已经开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团结振奋的大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市纪委常委廖英说,会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监督是纪委监委的第一职责、首要职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志虎表示,将紧紧围绕省党代会赋予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做深、做实、做细派驻监督,为荆州建成江汉平原科教创新、人才、先进制造业“三个高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公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君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与深入推进 “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通过联动监督、蹲点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实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三访”活动,着力解决一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和“多年、多头、多层”的信访积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报告中的许多金句不仅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更激励着全省上下团结一条心向着更加辉煌的明天奋斗。”洪湖市纪委常委吴小菲表示,将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确保“清廉洪湖”建设全域推进、全面共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廉洁力量。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光荣使命催人奋进。”市委巡察办干部罗江颖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加快打造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战略要求上来。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巡察工作方针,创新巡察工作方法,为推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贡献应有之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湖北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沙市区街道纪工委书记段文龙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执纪理念,深化对省市区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络,真正让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石首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谭丽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令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程序和证据意识,规范业务流程,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执纪执法监督管理工作。

  “省十二次党代会让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6月初,刚刚持证上岗的荆州区特约监察员杨传明表示,今后将努力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认真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引导员”,为特约监察员队伍增光添彩!

  “感觉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一定第一时间向村里的父老乡亲传达会议精神!”江陵县沙岗镇公议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梅在深入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后激动地说,将充分发挥好监察信息员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优势,监督管好村内“人、财、权”,努力把公议村建成清廉村居的“江陵样板”!(朱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