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和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就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争创一流业绩进行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严冀钢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围绕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履职,围绕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冀钢强调,要在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上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一个有机整体,打通三者内在联系,防止有急有缓、有先有后、有主有次、有重有轻等错误倾向,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坚持系统办案、办系统案,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要在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上凝聚共识。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履行行业主管责任、监管责任;聚焦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开展全流程、全链条集中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和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治理。

  要在守好“三个底线”上凝聚共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瞪大眼睛,紧盯风险隐患,着力抓好稳增长监督、疫情防控监督、安全生产监督、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专项治理等监督,切实守住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守住社会稳定底线,守住不发生经济失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