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交叉监督促行风提升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8-09

  “这次互查互学,不仅让我们跳出熟人圈子,看到自己在服务工作中的不足,也在推进网格落地、营业厅人性化管理上学到了经验。”近日,在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共廉体”三片区工作群里,监督组成员小熊感慨地说。这是该公司开展行风监督交叉互查的一幕。

  今年初,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创新开展区域“共廉体”建设,四个“共廉体”片区通过资源共享、协作共建来深化“大监督”体系建设,提升纪检工作质效。此次行风监督交叉互查是推进监督下沉落地的有益探索,旨在破解熟人监督“抹不开面、拉不下脸”和基层监督人手不足、力量薄弱的困局。由三片区统筹开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围绕当前稳经济保供电、迎峰度夏等重点工作和关键节点,着力纠治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促进行风提升。

在营业厅内明察暗访

  此次交叉互查覆盖面广,重点检查迎峰度夏值班纪律执行、故障抢修时限要求、用电业务办理流程、供电服务举措践行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涵盖供电服务各个方面。检查形式多样,包括模拟故障报修、模拟申请用电业务,随机走访客户,实地查看线路、台区、表计运行情况,营业厅及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查阅信息资料,抽查值班纪律等,构建起“线下+线下”“明察+暗访”交叉监督网。突出问题导向,3个监督组均由营销、配电、服务、纪委办等专业人员组成,以“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有效避开了熟人链条,阻隔基层“关系网”。

交叉互查中查看用户表箱

  交叉互查也是一个能力提升的过程。在真查实纠中,加强现场学习,让自己业务技能得到增强;同时,有利于我们查漏补缺,便于在平时的工作中发现薄弱环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片区区长单位、松滋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黎伟坦言。

  据了解,此次交叉互查不仅查问题,也要找亮点,汇总后在反馈会上进行交流学习,取长补短。针对发现的20多项问题,由该公司纪委办牵头,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通过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单位。同时,建立“提示报告、督查督办、效果评估”等机制,推动整改闭环,见到实效。   “创新运用交叉检查方式,推进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是提高基层单位治理效能的有效措施。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进行探索实践。”荆州供电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余菁 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