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严冀钢暗访督导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10-07

  10月6日下午,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严冀钢对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在万达广场、吾悦广场、大赛巷等地,严冀钢查看了重点场所封控、商铺门店暂停营业情况;在荆州区东城街道迎宾社区、沙市区中山街道江汉社区了解全员核酸检测开展情况、党员干部下沉情况。在荆州中高速卡口,严冀钢实地查看了落地查、落地检等情况。

  严冀钢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严冀钢要求,要切实强化跟进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紧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提示9项重点任务,聚焦风险点位、防控环节、重点工作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严冀钢强调,要严肃追责问责。紧盯责任、纪律作风开展监督检查,严防纪律松懈、麻痹大意、责任空转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坚决打赢局部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防控工作为重点,以防控措施落实为目标,第一时间出台《中心城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对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