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10-29

  10月26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严冀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严冀钢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通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一级带动一级。

  要坚持全员全面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要深入系统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讲话中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的“金钥匙”,准确全面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联系实际学,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州落地生根。

  严冀钢要求,要把推动和保障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作为首要政治职责,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忠诚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更加精准推进政治监督,更加全面抓好防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冀钢强调,要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政治使命,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工作职能,更加注重提高纪法素养,锻造过硬业务能力、锤炼过硬作风,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卢琪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