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荆州报告会举行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荆州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李平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吴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刘辉萍、夏光宏、罗中平、周汉中、姚锡发、李敢、严红、韩旭、陈斌、孙玉秋、黄星、杨运春、伍昌军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李平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题,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应对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李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扣荆州实际,深入谋划具体举措,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州篇章。

  吴锦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找准“小切口”,用好“新表达”,讲好“大道理”,阐释“新思想”,做到宣传有深度、有广度,宣讲接地气、冒热气,阐释出成果、出精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知行合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州落地落实。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体参训人员、市委宣讲团部分成员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