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高歌奋进振兴路征程万里谱新篇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1-21

  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中共荆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荆州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决议》,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荆州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全面促进荆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荆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这次全会通过的《决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符合荆州实际,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州的落地版,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决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探索具有江汉平原特色的四化同步发展新路子,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规划图”“路线图”“施工图”“实景图”。

  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明确荆州发展路径。围绕全省“三高地、两基地”建设,在新兴产业争布局、传统产业快转型、未来产业抢先机,打造江汉平原先进制造业中心。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发展层级新突破、经济量级新跨越、城市能级新提升。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江汉平原体现辐射性,聚焦高质量发展体现先进性,当好示范区体现引领性,高水平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全力打好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和“双优化”攻坚战“四大会战”,发挥农业基础、沿江区位、历史文化、水乡古城特色“四大优势”,主攻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江汉平原生态宜居城市“四大目标”,提升城市能级。充分发挥集聚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动力、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征程迢递,任重道远,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对工业之弱的荆州之痛,面对经济实力不强、开放程度不够、县域经济较弱等实际情况,我们不能灰心丧气。承认差距,不是妄自菲薄、否定过去,不是丧失信心、目恭自弃,而是要找到发展中的短板,找到加快发展的自信心,变差距为压力,变差距为动力,加快赶超步伐。

  大河奔流,浩浩汤汤,有九曲回肠,也有高峡平湖,无限风光之中也有激流险滩。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美好的追梦,也是披荆斩棘、真抓实干的远征。我们要整体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并将其彻底贯彻落实,切实将加快建成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当作荆州发展的纲要和灵魂,以一往无前的气概、时不我待的警醒,用实干托起梦想,锚定目标定位,高扬奋斗风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建功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荆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