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千湖之声|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1

  1月30日至31日,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胜利召开。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湖北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营造“三个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成绩难能可贵,未来仍需努力。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作为政治机关和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论断,深刻把握“六个如何”的破解之道,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战略定力、系统观念、斗争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坚决贯彻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提体系重要要求。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担起新时代新征程重任,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持续发力,围绕“不折不扣贯彻执行”“重要部署重大举措”加强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在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坚定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上持续发力,推进巡视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把巡视巡察利剑磨得更加锋利。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持续发力,坚持抓在经常、坚持长效长治,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上持续发力,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在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协调联动,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春光无限好,正是奋进时。站在新的起点,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加快建设先行区、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中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