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荆州:举办全市市直单位纪检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市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提高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业务能力,近日,荆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市直单位纪检业务培训班,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部分二级单位纪检机构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强调机关纪委干部要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不改本色,在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展现担当作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杜道荣主持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业务培训为期2天,课程主要围绕机关纪委的职责定位,紧贴引领保障发展需要,突出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导向、结果导向,从机关纪委建设的主要特点、职责范围、领导指导关系、工作机制和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解读。此外,培训安排了纪检监察一线的业务骨干围绕监督检查工作的理念和方式方法、问题线索管理的规范化和办案安全、执纪审查的程序内容以及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原则和程序等重点内容,将专题授课、交流研讨、案例分析、现场教学融为一体,有针对性的帮助机关纪委干部补短板、强弱项、长才干。培训还组织观看了省、市纪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歧途》,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纪委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以修身、防微杜渐。

  培训结业式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熊善泉强调,机关纪委是打通监督执纪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内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机关纪委干部要奋发有为,在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中找准位置;聚焦靶心,在提升清廉机关建设质效中持续发力;涵养能力,在忠诚履职中树立良好形象。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领导专题党课、专家密集辅导、典型案例剖析、视频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了思想理论武装、提升了业务能力水平、创新了工作方法思路,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陈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