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何光中调研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纪委监委 | 发布时间:2018-07-16

  13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中就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听取汇报后,何光中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立场,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大局,工作抓得非常主动,很有特色。特别是去年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位居全省市州第三,成绩来之不易。

  何光中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其他工作一体化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担负政治责任,把反腐败的棒子高高举起,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提高人民群众对党的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要加强日常监督,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廉政文化,在“治未病”上下功夫,让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打好反腐败“歼灭战”和作风建设“持久战”,让“老虎”“苍蝇”无处藏身,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综合施策,精准研判全市政治生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何光中指出,要加强对受处分党员的回访教育和跟踪管理,引导他们放下包袱,鼓励他们重拾工作激情,让“有错的干部”成为“有为的干部”,不让“有错的干部”破罐子破摔、自暴自弃,给政策、给出路、给平台、给舞台,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何光中还来到荆州日报社,实地调研了我市廉政文化产品创意基地,察看我市廉政文化创意产品生产情况。何光中指出,纪委监委联合新媒体,以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廉政文化教育,很接地气,很有意义。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石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参加调研。(黄飞 刘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