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何光中调研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层层压实责任 脱贫不落一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7-12

  7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光中调研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层层压实责任、脱贫不落一人。
   
  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的“指挥图”“作战图”前,何光中详细了解我市精准脱贫工作总体情况和各工作专班、督查组工作情况,并通过调度系统,查看部分县市区和乡、村的各项工作进展。与同志们座谈时,何光中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详询了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深度贫困乡镇脱贫举措、偏远乡镇安全饮水、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等具体事项,同时对近期指挥部工作予以肯定。
   
  何光中指出,扶贫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的事,困难群众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扶贫情结和为民情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层层压实责任、脱贫不落一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贡献力量、谱写篇章。
   
  何光中强调,要扎实做好精准脱贫的基层基础工作,迅速行动,集中一段时间下苦功,务求工作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县、乡、村三级大力开展政策培训、方法培训、纪律培训,挖掘典型、掀起声势、营造氛围,确保各级干部了解扶贫政策、掌握工作方法、谨记作风要求;对标工作考核标准,一项项查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要建立健全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干部制度,围绕“干得好重用,干不好问责”进行考核,促进干部转变作风。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督查专班要多深入基层,多走访贫困户,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夯实各项工作措施。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邓应军参加调研。(记者 刘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