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7-12

  7月1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湖北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扎实推进美丽湖北建设。会议要求,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加强考核问责力度,确保按时序、进度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目标,做好长江经济带的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努力开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何光中在荆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做出贡献。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紧盯重点问题,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环保督察整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创新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狠抓环保工作落实,切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市领导王守卫、周静、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蒋鸿、袁德芳、卢守雄、陈爱平等出席会议。(记者 荆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