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这项工作荆州被赞先进典型,视频会上李凯向全省推介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3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作为先进典型,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代表荆州市纪委监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我市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经验


       荆州做法主要有:

  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改革路径。市纪委监委围绕“六个提升”目标,主动对接、深入细致了解各高校党建、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干部实际配备等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印发《关于推进全市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保证改革后在荆高校纪检机构编制数量、人员力量只增不减,机构设置科学高效。

  突出政治监督,推进改革进程。市纪委监委把在荆高校纪检工作纳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布局,加强对在荆高校的政治监督,积极督促在荆高校党委履行改革主体责任,全面掌握高校纪委工作情况,持续净化高校政治生态。

  加强培训提能,助力改革到位。市纪委监委通过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跟班学习、实战锻炼等形式,培训在荆高校纪检干部;明确专人,及时答复业务咨询问题;开展廉政党课、专题报告会等活动,有效提升高校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

  规范履职尽责,彰显改革优势。市纪委监委积极履行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十项权责”,对省属高校纪检工作加强监督、指导、服务和保障,对市属高校,加强纪检工作的领导、监督、检查和管理。同时,与在荆高校纪委构建信息交流平台,建立联络员制度,配套了重要情况通报和定期会商、联合监督执纪等制度。积极支持和督促高校纪委依规依纪开展监督问责、执纪审查和廉政教育等工作,指导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办案文书样式、处分决定执行和廉政档案建设等。

  李凯表示,下阶段,荆州市纪委监委将全面推进和深化在荆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健全配套相关工作机制,再立新功,再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