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何光中赴监利石首检查防汛抢险工作时强调 坚持全天候巡堤查险做足抢大险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何光中赴监利市、石首市,检查长江三洲联垸险段防汛、藕池河虎山头南白蚁漏洞险情抢护、长江南碾垸东升镇湖口管涌群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全天候巡堤查险,做足抢大险准备工作,推广重大险情有效抢护经验,坚决守住“不垮一堤、不溃一垸、不亡一人”的底线,确保打赢防汛攻坚战、持久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参加检查。

  监利三洲联垸属全省重点民垸之一,围堤全长47.80公里,保护面积186平方公里。7月5日,围堤全线进入警戒水位,7月10日进入保证水位。来到三洲联垸,何光中沿堤认真巡查,详细了解防汛的人员组织、物资储备、措施部署、险情抢护、责任落实等各项具体工作。

  何光中强调,防汛最重要最关键的还是巡堤查险,要坚持24小时全天候巡查,把电接上来,让干堤险段全线亮起来,加强夜间巡查,扩大巡查范围。要把责任压实到干堤的每一段,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不犯经验主义错误,充分考虑上游持续来水的情况,时刻做好抢险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石首市防汛险情处置现场,何光中对该市在防范处置重大险情过程中采取打钢板墙护堤、以船以车代仓的创新务实举措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市防指在全市推广石首防汛经验。

  何光中指出,险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当前,要重点聚焦长江干流和荆南四河,扎实做好巡堤查险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就能在第一时间处置。要把防汛抢险的各项预案做实做细,坚持思想上不松劲、行动上不松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守底线、严防死守,确保防汛取得最后胜利。

  何光中还看望慰问了驻守石首防汛抢险的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感谢、致以敬意。(记者刘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