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应勇: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为疫后重振灾后重建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力量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1

应勇出席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大会并强调
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为疫后重振灾后重建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力量

  7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出席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大会,并对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和省委宣传部班子建设提出要求。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建设,为推动湖北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力量。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出席会议并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许正中同志任职的通知和省委关于许正中、王艳玲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勇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提高舆情处置回应能力,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

  应勇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当前要重点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使用,与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加强系统学习、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引导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丰富学习传播内容,着力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湖北社科大省优势,把科学理论转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应勇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深入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坚持所有与所用结合,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健全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引导机制,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引导、激励机制,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应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王艳玲说,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委的决定。3年多来,始终怀着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秉承认真待事、踏实做事、务实求效的要求,与全省宣传战线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在实干中淬炼了党性修养、磨练了意志品格、提升了能力本领,感谢同志们的帮助支持。相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部班子带领下,我省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能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许正中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让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认真履职尽责,服从服务大局,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湖北日报记者李保林、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