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我市防汛应急响应降为Ⅲ级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4

  记者昨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全市主要江河湖库水位呈持续下降趋势,根据《荆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于8月3日12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昨日8时,长江石首站以上略涨,监利站以下继续回落;沙市站仍超设防,石首站以下仍超警戒。荆南四河14个主要站点中,松东河、藕池河4个站点超警戒,其它在设防以下。东荆河洪湖唐咀站在警戒以上。洪湖水位26.37米,在警戒以上;长湖水位32.23米,在警戒以下。大型水库洈水水库、太湖港水库水位汛限以下。

  受三峡水库调度影响,长江干支流水位将持续回落,监利站以下维持警戒。近两日,石首站可退出警戒、沙市站可退出设防;长湖、洪湖、东荆河水位继续回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研判认为,降级不等于可以歇口气,退水不等于可以松下劲,目前我市仍处主汛期,各地要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巡堤查险和排险守险工作,严防退水期发生崩岸、脱坡、垮塌等险情,严防已出险情再扩大;要坚持不懈抓好防汛排涝,并兼顾抗旱工作,密切关注水雨工情,坚持一手抓防汛排涝,一手抓抗旱调度,科学利用雨洪资源,强化流域统一调度;要坚持不懈抓好生产恢复和灾后生活救助,深入核灾、救灾,对受灾群众进行生活救助,帮助灾后恢复生产;要坚持不懈抓好防署降温和企业生产安全,继续抓好一线防汛巡查、防守人员的防署降温工作,落实相关物品和药品,做好安全防护。(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华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