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何光中调研沮漳河防洪工程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汛后补短板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4

  昨日,市委书记何光中调研沮漳河防洪工程建设,强调要统筹谋划区域水系治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突出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加快推进汛后补短板工程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副市长邓应军参加调研。

  调研中,何光中来到沮漳河上游的宜昌市当阳市河溶镇两河口,对照沮漳河防洪形势图,察看沮河、漳河交汇口,研究分析沮漳河上游水系,并就有关具体情况与当阳市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随后,何光中调研沮漳河中下游河段,实地察看了沮漳河荆州区与当阳市交界处,以及沮漳河堤防和菱角湖水系,详细了解沮漳河水系水情,认真听取了原市水利局局长、我市著名水利专家易光曙的意见和建议。

  何光中指出,要把防汛抗旱摆在沮漳河流域水系治理的第一位,在解决防洪问题的前提下,严谨论证沮漳河作为近期荆州城区第二水源地的可行性。要加大长湖水环境治理力度,加快推动长湖水体修复,将长湖作为荆州城区远期第二水源地来谋划。

  何光中强调,防汛救灾仍是荆州当前的大事要事,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和各级责任,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推进汛后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特别要加快推进盐卡泵站及引水渠项目建设,确保在明年大汛来临之前能投入使用、发挥作用。

  市水利局和荆州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刘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