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颁发 三家纪检监察单位获组织创新奖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在当天举行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处、福建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湖北省纪委监委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专班等三家纪检监察单位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据介绍,今年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其中,组织创新奖从贫困地区和帮扶单位中产生。

  记者了解到, 2018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在专项治理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承担牵头抓总、综合协调职责,该室四处作为承办处具体组织实施;福建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护航脱贫攻坚过程中探索建立了“1+X”监督机制、逐级建立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领导挂钩监督工作机制等,以制度创新强化监督,更好巩固脱贫成果;湖北省纪委监委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专班通过打造“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运用大数据对扶贫资金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及时查处“苍蝇式腐败”。(记者 侯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