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以深化政治巡察助推“四个荆州”建设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今年首轮对8家单位的常规巡察及对市民政、水利湖泊部门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对重点问题、重要线索提出处置意见。市领导吴朝安、李凯、汤同新参加会议。

  何光中指出,今年来,市委巡察机构克服疫情、汛情双重影响,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干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敢于动真碰硬、铁面监督,面上问题挖掘深度不断提升,问题线索质量不断提高,巡察监督效果不断彰显,市委对此充分认可。

  何光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工作动员会和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班精神,市县两级党委常委会会议要组织专题学习;要不断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履行好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机构要切实扛起组织实施和推动落实责任,上下一盘棋抓好巡察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围绕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干部作风转变抓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及时推动解决“四个荆州”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

  何光中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两个责任”,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发挥市县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建立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监督等其他监督协作配合机制,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的立体监督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将优秀年轻干部、拟提拔干部有计划的放到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对表现优秀的巡察干部,要按照“六个一线”用人导向大胆使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据悉,今年首轮对8家单位的常规巡察和对市民政、水利湖泊部门的联动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402个、问题线索38件。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期,市委8个巡察组还将进驻县市区,开展一轮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