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向征迁项目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0-12-14

  “全市共排查各类征迁项目部581个,自查自纠问题433个,清退违纪违规资金1552万元……”近日,荆州市纪委监委晒出征迁项目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成绩单。

  这是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缩影。

  从今年7月份开始,一场以全市范围内征迁项目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为切口的专项整治活动在该市铺展开来。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听取联系县市区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各监督检查室把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每月监督工作重点,定期督办工作进展,全市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整治工作格局。

  为充分发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作用,该市纪检监察系统共成立监督检查专班34个,开展专项检查86次,通过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自查自纠、深入细致整改,促使征迁项目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无处遁形。

  以该市荆州区为例,该区共核查23个项目部涉及的19050份自然户征迁合同,整改1750份,追缴资金680万元;核查8个企业征收小组232份补偿合同,整改15份,追缴资金177.82万元。

  一户一户核实,一笔一笔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动真碰硬处理。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现并查处征迁项目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类问题36个,处理处分4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留置1人,收缴违纪违规资金134万元。

  查处问题不是目的,不出问题才是关键。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以案促改效果。督促各地党委政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牢制度笼子,健全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截至目前,各地共计完善《房屋征收工作人员从业标准》《双征工作廉洁自律规定》等制度机制19项,专项整治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