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监利340名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党纪“大考”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01

  4月30日下午,监利市85个单位选派的340名党员代表赶到监利一中,他们被安排在12个考场,手机和书籍一律不准带入考场,每人桌前只放有一支笔和一份考卷。

  “闭卷考试,考场装有信号屏蔽仪,还安排两名监考员,像高考一样,心里还是很紧张的。”桥市镇纪委副书记瞿汉成并不掩饰自己忐忑的心情。他在此次考生中年龄最大,已满57岁,劲头却不输年轻人,在规定考试时间内提前交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监利市结合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在4月初发布“学党史、守党纪、跟党走”党史党纪知识竞赛活动方案,通过以考促学的形式推动党史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党纪知识竞赛初赛考点内容包含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基础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党章党纪党规等。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竞赛活动将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以各代表队的总分从高到低选取18支代表队进入复赛。复赛中18支代表队分成3组竞赛,每组前2名共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6支代表队将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和互动答题五种形式展开角逐。(记者张茜、通讯员胡雪飞、田璨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