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80分钟办结不动产首次登记!荆州市荆州区纪委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24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周家贵、朱奕洁)5月17日,国家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公示,同意“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转设为荆州学院。”看到公示,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勇良又兴奋又激动:“我们转设为荆州学院的事即将成功,这得感谢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特别是相关部门把我们的不动产首次登记那么快就办好了!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4月下旬,该学院在申报转设为荆州学院的过程中,急需将新校区不动产权证书上交到教育部参加评审,时间非常紧。但按照规定,不动产首次登记手续法定工作时限为30个工作日。负责办理此事的该学院基建处处长程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提交申报资料。

  令他没想到的是,该办事处安排专人跟进督办,采取无缝对接、容缺受理的方式,仅用80分钟就办结不动产首次登记,程序简单,提供的材料一次性通过。

  在该办事处工作了十多年的干部刘堃深有感触:“放管服改革以来,荆州市荆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力度,监督推动我们不断改进服务。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经常了解办事处是否有慢作为、不作为、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和指导下,我们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办事效率显著提高。现在我们已经把不动产首次登记手续工作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办事单位、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明显上升。”

  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全区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对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加强监督。不定期与镇(办)纪(工)委共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定期汇总发现的问题,统一反馈至相关部门,明确责任人,督促限期整改,使督导检查形成“闭环”。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紧盯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