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闻“汛”而动,荆州市纪检监察机构筑纪律堤坝护江河安澜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24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袁敏)“镇、村防汛救灾物资准备得怎样?防汛备汛劳力安排得如何?”5月21日,松滋市纪委监委组织的防汛纪律督导检查组奔走在洈河下游,开展防汛救灾监督检查。

  进入5月,荆州市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和洪涝灾害,荆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监督工作调度会,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也闻“汛”而动,开展防汛纪律专项督导,督促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将防汛工作纪律列为当前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和隐患整治项目工程进度、落实汛期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纪律情况等的监督检查。

  公安县纪委监委派出8个纪检监察组,对全县16个乡镇的防汛预案和180余个连部哨棚防汛物资贮备、值班制度落实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并不定期抽查职能部门物资保障和防汛应急响应等工作情况。

  “去年汛期暴露出来的问题不能忘,要在现有基础上补充编织袋10000条、木桩2000根、花胶布3000立方米……”在对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后,江陵县纪委监委防汛专项督查组对该县熊河镇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叮嘱道。

  对防汛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现场交办,督促限时整改。

  在江陵县沙岗镇,镇纪委要求镇防汛专班集中5天时间,对镇区内所有涵闸、机电泵站及主要大型沟渠进行统一排查,对排查出的“8座水闸、9座泵站需维修保养,15处阻水物需清理”的问题,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链条,以铁纪护江河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