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党的光辉照我心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1-05-28

  翻阅自己从小学到现在写的二十三本日记,我不禁感慨万千,想起曾经的一幕幕……

  父亲是一名小学教师,从小就对我有很高的期望。在我读小学三年级时,他就要求我加入少先队。后来,他又鼓励我多写作文,积极参与各级作文竞赛,还给我订阅了《小学生作文》和《儿童文学选刊》。写日记的习惯,也是在那时候养成的。

  记忆中,父亲的书房里摆满了各种书籍和红色烫金的荣誉证书。我经常看见他骑着嘎嘎响的自行车,早出晚归。即使双休,他也一头扎进书房里写写画画。那时,总有一些乡亲上门来找他求助,比如转学申请怎么写,对联怎么贴,中草药怎么辨别,等等。有一次我好奇地问他:“爸爸,你怎么总是这么忙?”他摸着我的脑袋说:“因为我是党员啊!”当时我心想,党员这么厉害,什么都会,长大了我也要当党员。

  2003年,我通过考试,也成为了一名乡村人民教师。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鲁迅、张海迪等英模人物是我的偶像,周围优秀党员成为我学习的榜样,我怀着对党的热爱写下了人生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收到申请书后,分管组织工作的副校长主动找我谈心,肯定了我要求进步的愿望,并教导我入党是一种政治信仰,入党意味着责任,意味着吃苦、奉献,意味着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和约束,要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这番话,一度成为我的指路明灯,我工作的干劲更足了。我每天六点起床,打扫操场,整理办公室,烧好开水;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撰写新闻稿件,第二年就有3篇稿件发表在《荆州日报》,成为全镇教师中第一个在市委党报上刊登稿件的老师,并在年底被镇政府评为全镇“优秀教师”。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8年5月,经过党组织批准,我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永远也忘不了,2011年3月的一天,当时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杨波来到我任教的小学,当面询问我教学情况及业余写作情况。最后,他委婉地问道:“小陈,组织上想调你到人社局办公室工作,你愿意吗?”当时,我激动得大脑一片空白,因为“进城”是非常非常难的。愣了片刻,我才回过神来,恭敬地答道:“谢谢组织关怀,我愿意!”

  事后我才得知,因我经常有一些“豆腐块”在《荆州日报》、《公安报》(当时公安县的党报)等报刊上发表,而人社局办公室又刚好缺这样的“笔杆子”,他们是通过报刊了解情况后,才找到我的。

  调进人社局后,我一刻也不敢忘记组织的关怀,经常进基层、田间地头、加班加点采写新闻稿,每年在各级报刊发表宣传稿件100篇以上,第二年还被《中国劳动保障报》报社评为优秀通讯员。同时,我还负责办公室的各类综合性材料的撰写,都能按时保质完成。由于工作成效明显,每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

  学习、生活、工作上,我都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占公家半点便宜,节约单位的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我深深地认识到,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一生一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时时处处以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入党第五年,我在日记本里这样写道:陈毅同志在墨盒上镌刻着他的座右铭:“满招损,谦受益;终日乾乾,自强不息。”他还写下《手莫伸》《示儿女》等大量诗句,警醒自己一刻不忘思想入党、思想改造。很多优秀共产党员,正是坚持思想入党一辈子,所以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底色和先进本色,留下了昭耀后人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境界……

  因为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追求“处处领先,样样争先”,成绩也可圈可点。后来,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还征求过我的意见,问我想不想到组织部组织科来工作。但当时,我自认为能力不够,就选择放弃了这次机会。

  2017年5月的一天,组织上欲将我选调到县纪委宣传部工作,在征求我的意见时,这一次我没有丝毫犹豫。那晚,我在日记里写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新篇章。随后,我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楚天风纪》、《湖北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发表新闻通讯、工作信息、案件剖析、廉政文学作品200余篇(条),并入选湖北省纪检监察新闻宣传人才库,先后被荆州市纪委授予“优秀通讯员”、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党的熠熠光辉,一路照我前行。我坚信,守得初心,方得始终,每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奋力争当“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方可赢得胜利,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公安县纪委监委 陈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