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流动接访小组在群众家门口排忧解难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31

接访现场

  “村干部已经同意帮我在老屋旧址规划建设鱼塘,还帮我调解了土地纠纷问题,我反映的问题都解决了。”监利市上车湾镇一位农户高兴地说。问题的解决,得益于监利市纪委监委正在开展的下沉遍访工作。

  监利市纪委监委下沉遍访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成立流动接访小组。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新、走实,今年5月10日至7月10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回下沉遍访,紧盯突出问题,把握问题导向,立足职能职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村民阅读流动接访通告

  巡回下沉遍访,将采取一线开门接访,成立3个流动接访小组,到乡镇(管理区)进行全覆盖巡回接;通过带案下访约访,建立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制度,对包案对象和重复信访举报人进行约访;通过走访重点对象,对重点对象上门走访,做好化解工作;通过上门问效回访,对信访举报人进行回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公开反馈澄清,筛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件,公开宣布调查处理结果,澄清事实真相。

  “我们在下沉接访前,会在乡镇集中接访点发布公告,群众在哪里,流动接访点就设在哪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当前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将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苦衷有人听、问题有人管,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记者孟静、通讯员田璨璨)